当前位置:
关于征集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(上海)暨第三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闵行区分赛场企业技术需求的通知 2020/7/3 0:00:00     

关于征集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(上海)暨第三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闵行区分赛场企业技术需求的通知

 

闵行区相关企业:

中国创新挑战赛是由中国科学技术部指导,针对技术创新需求,通过“揭榜比拼”方式,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的创新众包服务活动。根据上海市科委关于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(上海)暨第三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的部署要求,闵行区人民政府立足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,结合成功承办往届创新挑战赛的经验,积极承办2020年度创新挑战赛闵行区分赛场活动,由闵行区科学技术委员会联合区内科技服务机构共同开展。

闵行区将开展创新挑战赛作为常态化的工作机制之一,依托挑战赛平台持续深入引导企业开放式创新,激发企业创新需求;持续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,促进长三角协同创新;持续加速与海内外创新资源对接;集众智、汇众力,促进技术供需对接,推动产学研中金合作、大中小企业互融互通,形成良好科技成果转化生态。

根据活动安排,现向闵行区内相关企业征集技术创新需求,具体要求如下:

一、征集时间

2020年7月-12月

二、征集对象

1、注册纳税在闵行的企业;

2、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,自愿参加创新挑战赛活动。

三、征集内容

企业基于自身创新发展提出的关键技术研发、产品升级、技术改造、设备改进、技术交易、技术咨询、长三角及海外市场拓展与合作等。

四、参赛流程

1、企业自主报名。

  有技术需求的企业使用创新挑战赛微信小程序提交需求信息。小程序.jpg

或者登录“闵行区科创服务平台”(http://kc.mhkj.gov.cn),在首页点击“我要发布”,凭“法人一证通”登录,填写“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征集表”表格,提交需求。

2、需求分析与服务。闵行区科委委托科技服务机构实地走访企业,帮助企业开展需求挖掘、分析,指导企业填写《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征集表》(详见附件)。科技服务机构在服务企业期间,仅提供创新挑战赛相关服务,不得提供政策申报代理等其他业务范围的服务宣传和活动。

3、发布技术需求。闵行区科委对企业技术创新需求进行梳理、审核(可根据要求隐去企业名称、联系方式),通过中国创新挑战赛网站、闵行科创服务平台、上海国际技术商城(Global Tech Mall)、各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官网、区科委“科创闵行”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社会分批次公开发布。

4、征集解决方案。企业、高校、科研院所和技术持有人(科研团队)针对企业需求报名挑战,在上海国际技术商场(Global Tech Mall)在线填报解决方案或由科技服务机构进行技术匹配

5、竞争对接。通过专场成果对接会、成果项目路演、线上线下精准对接等形式推动供需双方进行对接;针对难以自主选择最佳解决方案的需求企业,将采取现场赛方式角逐最佳解决方案。

五、相关支持

(1)优胜挑战者及部分挑战者获得奖励资金原则上由需求方支付。奖金仅用作奖励挑战者,不作为技术转让、技术许可或其他独占性合作的强制条件。

(2)依据《闵行区关于推进科技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的政策意见》(闵府规发﹝2019﹞1号),对通过创新挑战赛达成的合作项目,优先纳入本区产学研合作计划,给予20-40万元资金扶持;对成果产业化项目按项目投入的30%,给予最高至1000万元的资金扶持。

(3)现场赛设立优胜挑战者奖、优秀服务机构奖、长三角融合奖等奖项。具体奖励内容以市科委发布为准。

 

联系人:区科委成果转化科  张思怡      联系电话: 64986317

平台技术支持:闵行区信息服务中心  刘明

联系方式:13816070542(手机号即微信号)

          

附件: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征集表

 

上海市闵行区科学技术委员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2020年7月


相关附件下载: